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慢性病用药 > 正文
慢性咽炎的常规治疗
www.yongyao.net  2008-4-8 9:34:0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外用药物治疗:用2%~5%硝酸银涂擦咽部,每日1次,每周2~3次。有消炎、收敛的作用。亦可用中药珍珠层粉、双料喉风散,少量均匀的喷于咽部,每日2~3次。

冷冻或电烙法:对于咽后壁增生较大的淋巴滤泡,可进行冷冻或电烙法,使其缩小或消失,减轻对咽部的刺激。

雾化疗法:可用沙参30克、麦冬15克、桔梗10克、生甘草10克,加水5阗毫升,煎至3印毫升,滤净药渣,取药液做雾化吸人(放人雾化吸人器内),每次用药30毫升。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应减少说话,注意休息嗓子。养成规律的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在秋冬季节,应注意预防防感冒,避免其引起咽炎的发作。

改变饮食习惯:应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避免辛辣食物刺激咽喉,尤其是在慢性咽炎发作期。戒烟戒酒,其对咽喉刺激较大。(来源:39.ne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