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妇科用药 > 正文
高龄产妇易生缺陷儿,经常检查可降低此风险
www.yongyao.net  2008-4-1 15:31:02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通常所说的晚婚晚育妇女指年龄在23岁以上的育龄妇女,而高龄妇女则指年龄在35岁以上的妇女,此时生育的子女痴呆儿和畸形儿的发生率明显增高,产妇年龄过大也会导致难产、胎儿死亡率增加。  女性年龄愈大,所生孩子中先天性痴呆和某些先天性畸形的发病率愈高。最为常见的是唐氏综合征(先天痴呆症)。据统计,35-40岁的孕妇中,发病率约在1/250,而45岁以上的孕妇中发病率可高达至1/50。出现种情况是因为卵巢及睾丸随着年龄增长逐渐衰老蜕变,它们所产生的卵子和精子也自然老化、蜕变,染色体畸变机会增多,这样的卵子或精子结合后发育成的胎儿,其畸形及某些遗传病发生率就会增高。
女性通过妇科检查可以检测是否患有淋病、霉菌等传染性疾病。而孕期做一些检查,可以提前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避免唐氏儿的产生。在孕期11周左右时做绒毛组织检查,或16周时做羊水检查,都是很准确地检测胎儿是否异常的方法。

先做孕前体检

在你打算做妈妈之前,应该先和丈夫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女性通过妇科检查可以检测是否患有淋病、霉菌等传染性疾病。通过B超,可以知道子宫及盆腔的情况。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4-29岁,如果在适龄期生育,能够增加10年抵抗子宫肌瘤的能力。但是如果35岁以后再生育,患宫颈癌的几率会增加5-6倍。如果夫妻双方任何一人患有传染性疾病,都要推迟受孕时间,先治病,等病情痊愈后才能怀孕。
而孕期做一些检查,可以提前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避免唐氏儿的产生。在孕期11周左右时做绒毛组织检查,或16周时做羊水检查,都是很准确地检测胎儿是否异常的方法。

因此凡母亲年龄在35岁以上,生过先天愚型儿,或家族中有先天愚型患者,都应去咨询门诊进行必要的检查,并且再次妊娠后对子宫内的胎儿应作产前诊断,以了解是否有患21-三体综合征的可能。若此胎儿染色体正常,则可继续妊娠,直至分娩;若发现有染色体异常,应及早终止妊娠。

来源:中国用药安全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