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外科用药 > 正文
“跌打损伤”宜对症选药
www.yongyao.net  2009-5-26 10:57:3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日常生活中遇到跌打损伤时应如何处理?专家提示:在排除骨折的情况下,对症选用跌打损伤药,有助于伤病的尽快恢复。

据太原市药监局专家刘建国介绍,发生急性软组织扭挫伤,如肌肉拉伤、韧带拉伤等情形时,可选用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药物。如可将红花油等涂抹患处,并按摩至局部发热,同时可口服三七片等活血止痛的药物。

此外,出现小关节挫伤、关节扭伤时,可选用具有止痛、消肿的药物,用扶他林乳膏、芬必得乳膏等涂抹患处,可同时服用跌打丸等。外伤出血时可选用云南白药,同时口服三七片或云南白药。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跌打损伤药多数为活血化瘀药,所以孕妇禁用。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