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外科用药 > 正文
伤湿止痛膏的妙用
www.yongyao.net  2009-7-1 13:25:3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外出旅游或在应急之时,身边无其它药品时,不妨用伤湿止痛膏来治疗以下疾病.

治晕船晕车:将伤湿止痛膏剪成一寸方,贴在肚脐或内关穴位上。

治腹痛腹泻:将伤湿止痛膏一张贴在肚脐眼,一刻钏即可痛消泻止,重症腹泻者应支医院诊治,以免误事。

治牙龈肿痛:用伤湿止痛膏贴敷颊部相应皮肤部位。

治头痛:剪二厘米大小的伤湿止痛膏贴于头部两侧太阳穴。

治胃痛:贴胃痛的部位。

治神经性皮炎:把强的松、维生素C、维生素B1等研末,撒在伤湿止痛膏上贴敷,日换一次。

治皮肤肿:肿初起时,将略大于红肿部位的伤湿止痛膏,贴敷于肿上。如次日仍有红肿,可揭去重贴一张,即可消肿散。

治皮肤破裂:将伤湿止痛膏剪成小块贴敷于裂口处。

治单纯性婴儿腹泻:剪伤湿止痛膏一寸同见方,贴敷于肚脐,是换一次,两、三次可愈。也可将伤湿止痛膏贴于足三里穴位上。

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