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慢性病用药 > 儿童用药 > 正文
医生提醒:深呼吸可降血压
www.yongyao.net  2010-3-10 20:43:1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众所周知,平稳呼吸是维持生命的重要元素,不仅如此,坚持做深呼吸,还有助于降低血压。

这是因为,高血压的发病与环境及自身因素密切相关,其中,交感神经活性亢进、收缩血管的激素分泌增多,会导致外周动脉收缩、心脏射血阻力增大。深呼吸可以调节胸腔负压,增加回心血量,降低心脏负荷;还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降低交感神经兴奋性,由此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

此方法尤其适合以下人群:一是血压尚未达到高血压诊断标准,但存在工作压力大、运动量少、有高血压家族史等危险因素的人,尤其是年龄大于45岁、有吸烟史的男性,或年龄大于55岁的女性。第二种是已确诊的高血压患者,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坚持深呼吸,将有助缓解压力,做到心境平和,血压控制得更满意。

在每天早、晚的空闲时间,抛开手头之事,静坐下来,缓慢地深吸气、深呼气,每天两次,每次10分钟,让血管跟随心情一起放松!

有条件者还可以练习瑜伽,通过运动与呼吸的配合,刺激腺体、按摩内脏,来松弛神经、伸展肌肉、强化体质、平静心灵,降压的效果会更明显。

来源:生命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