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关注:儿童用药安全四要素!
www.yongyao.net  2010-4-25 10:44:44  来源:太平洋亲子论坛  责任编辑:mavis8518
分享到:

2009年,中国14城市调研结果发现药品置于儿童可以拿到之处,是家庭中发生儿童中毒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家里发生的儿童中毒事件中,近50%为误服药品。

做到儿童安全用药, 你需要记住以下这些安全防范措施。

儿童用药安全-“四要素”

安全储存你的药品储存在哪里?

·买药时尽可能买儿童不易打开的药瓶,并保持瓶上标贴和药是一致的

·把药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床头和你的手提包都是不宜放药品的地方。

·不要随手把散开的药放在桌上或打开的抽屉里

·不要请你的孩子帮助取你的药,并不要在孩子面前服用,他们会模仿。

安全服药·对于处方药,按照医嘱服药,并仔细阅读说明书。如说明书与医嘱有不一致,

请再次咨询医师。

·服用非处方药时,在细读说明书时,特别要注意剂量的使用。如果只有成人用药剂量,那么需要咨询医师后,才能给孩子服用。

·有些药是不能同时服用的。服用多种药时,一定要咨询医师

·过期的药品要及时处理掉.

及时发现孩子误服,我怎样知道?

请记住:孩子常不会告诉你他服了什么?

你也许可以观察到:

·孩子呕吐或表现出昏昏欲睡

·孩子嘴上或嘴里有异物残留

·舌头和嘴上可能有灼伤的痕迹

·嘴里可能有异味

正确描述怎样描述,帮助医生马上确诊

·带上所服药品去医院

·告知孩子的年龄、体重和身体状况

·告知误服了多长时间

·不要自己给孩子喝水或催吐,除非得到医生的指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