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外科用药 > 正文
滥用泻药让肛肠疾病加重
www.yongyao.net  2010-4-22 23:02:02  来源:求医网  责任编辑:zsskily
分享到:

腹泻药确实可以通便,因此便秘时很容易求助于腹泻药来解决问题,但是成为习惯后最初的效果就达不到了,于是不得不增量或服用更强的腹泻药。长时间滥用泻药可以使肛肠疾病加重。

便秘时连续使用泻药,最终将导致不服药就不能排便的状态,即丧失了自然的便意感,这样就会越来越离不开泻药,其结果是泻药使便变软,软便经常刺激肛门而产生慢性炎症。

最后肛门变窄,正常的大便也无法排出,这样的人突然停止使用泻药容易造成肛门裂伤,引起肛裂。

看看大肠粘膜吧,正常为粉红色,长期使用泻药的患者,粘膜覆盖着黑色斑点,有色素沉着,称为色素沉着症。一旦到了这种状态,即使停药半年以上,色素沉着也不能消除。

肛门狭窄加重,排便困难时,必须做扩大肛门的整形手术。在此基础上改善饮食及日常生活,使便意自然产生,要和泻药绝缘是需要很大努力的。因此应首先调整日常生活、治疗便秘,切记不要乱用腹泻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