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儿科用药 > 儿童用药 > 正文
鹅口疮反复不愈怎么办?
www.yongyao.net  2010-10-12 22:03:15  来源:大河健康网  责任编辑:zsskily
分享到:

白色念珠菌可以在健康人的皮肤、肠道、阴道寄生。由于孩子入口的东西不干净:乳具消毒不干净、乳母的乳头不干净、照顾孩子的人手不干净造成孩子所用物品污染,对于缺乏抵抗力的新生儿或小婴儿都容易引起鹅口疮的产生。

尤其是孩子自己会吃手、吃身边的一些物品,很容易使得鹅口疮反复感染发作。鹅口疮也见于营养不良、腹泻、长期使用抗生素或激素的孩子,也有的新生儿是经过产道分娩感染的。

鹅口疮的主要表现:口腔黏膜上出现白色乳凝块样物,常见于颊黏膜、上下唇内侧、舌、牙龈、上腭等处,有时可蔓延至咽部。此白膜不容易拭去,剥落后局部黏膜潮红。一般孩子无疼感,不流口水,吃奶不受影响,但是病变严重可引起呛奶,吞咽困难、呼吸困难。

因此,预防、治疗应遵照以下原则:

A.所用一切物品必须严格消毒,护理者要注意个人卫生,操作要干净。哺乳者每次喂奶前,一定要清水清洗乳头,天天要换洗内衣。孩子必须勤洗手,杜绝可以引起反复感染的环节。

B.注意孩子的营养,对于长期腹泻,使用抗生素和激素的孩子做好预防工作。在疾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减少抗生素和激素的应用,避免体内菌群失调,造成真菌滋生。

C.尽早就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