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偏方秘方 > 正文
预防痔疮的小妙招
www.yongyao.net  2010-10-28 10:48:59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取成熟无花果4~6个,洗净,去皮后放入锅内,加冰糖20克,水1000毫升。水煮开后,再用文火煮15分钟即可服用。连服7~10天为1个疗程,每年坚持一个疗程,可预防痔疮发作。

《本草纲目》中记载:无花果有健脾胃、清湿热、消肿解毒及润肠通便等功效,可治胃肠湿热诸证,尤其是湿热便秘。由于痔疮多由湿热下注肛门所致,而在便秘时易发,无花果清湿热有显著疗效。此方另加入了降浊解毒的冰糖,更可辅助无花果发挥功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