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诊疗 > 正文
食欲不振可服归脾丸治疗
www.yongyao.net  2010-10-28 10:53:33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归脾丸是常用中成药,据《清宫秘方大全》记载:“治思过度,劳伤心脾,以至健忘怔忡,惊悸不寐,或心脾伤,嗜卧少食,大便不调,肢体作痛,发热自汗,妇人经血虚损,一切思虑伤脾等症,并皆治之”,临床上对于食少体倦、面色萎黄、失眠多梦等有较好的疗效。

现代药理实验研究证明,归脾丸能增强红细胞输氧能力,降低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形成,改善血液黏滞凝聚状态,治疗各种出血症等,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上消化道出血、功能性子宫出血等。

本品为棕褐色水蜜丸、小蜜丸或大蜜丸,用温开水或生姜汤送服,不宜和感冒类药同时服用,服用时不宜喝茶以及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服本药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