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孙树椿名医传承工作站”在京正式揭牌
www.yongyao.net  2010-10-12 22:57:18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孙树椿名医传承工作站”于2010年10月10日上午,在京正式揭牌。“孙树椿名医传承工作站”是2007年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启动的“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抢救挖掘与优秀传承人才培养联动工程”(简称“薪火传承3+3工程”)重要成果。

孙树椿,中国中医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孙老是当代骨伤界泰斗,骨伤科名家刘寿山老先生亲传弟子,60年代毕业于北京中医院(现北京中医药大学) 。40多年来一直从事骨伤科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又博采大江南北诸家名医之长,结合自己近40余载临床经验,真正领悟了“机触于外、巧生于内、手随心转、法从手出”的正骨推拿要旨,形成了“入其法而又出其法”的独特手技。精于治疗各种骨伤科疑难疾病,尤其对中医骨伤手法钻研较深。因其对骨伤科疾病治疗的高深造诣和精湛的医术,妙手回春的笃重顽症甚多。除了长期为国家领导人保健治疗外,还多次应邀为其他国内外知名人士及政府要员诊治疑难病症,常有手到病除的疗效。1994年应世纪老人、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的邀请赴美国夏威夷为其治愈多年痼疾,更使其在海外赢得赞誉。

孙老作为著名中医骨伤科专家,多次为国内外领导与国际友人进行保健与文化交流,为中医正骨的发展与推动起到了不可忽略的重要作用。孙老多年孜孜不倦的精心育人,他的弟子均相继成为中医骨伤界的栋梁,为中医文化的传承做出卓越的贡献。

孙老的“中医正骨疗法”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确定并分布,中医正骨疗法作为第一批传统医术中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根据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中医正骨疗法在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以孙老为代表的中医正骨疗法遵循“筋骨并重”、“轻巧柔和”、“法之所施,使患者不和其苦,方称为手法也”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