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教您4个法宝防老年痴呆
www.yongyao.net  2010-11-3 12:27:51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科学家最新发现,适量喝茶或咖啡、吃核桃、常锻炼、晒太阳,是日常生活中预防老年痴呆的完美组合。

夏威夷国际老年痴呆症大会上宣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1杯茶或咖啡,有助防止老年痴呆症,因为这两种饮料都可以使记忆丧失的危险下降40%。

研究发现,坚果类食物可改善学习和记忆能力,适量吃核桃有助于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除了饮食,良好的生活方式也很重要。慢跑等中等强度的锻炼可使早期老痴呆的发病风险减少40%。专家建议,老年人最好每周5次、每次30分钟进行快走或慢跑锻炼。

一项涉及3300名65岁以上老人的新研究发现,缺少维生素D的老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会增加5倍。为了保证充足的维生素D,老人除了常吃富含维生素D的多脂鱼和鸡蛋之外,更重要的是经常晒太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