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医生提醒幼儿腹泻需补充水分 可暂时减少进食
www.yongyao.net  2011-3-31 14:06:56  来源:大河健康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夏女士的宝宝最近不是腹泻就是呕吐,喂饭也不吃。夏女士很是着急,心想这不吃饭总得喝点水吧,于是顺手拿起奶瓶就去倒水。站在一旁的婆婆看到后立即阻止了她,说道:“这小孩子还在拉肚子,你怎么给他喂水呢?这样不是越喝拉得越多吗?”夏女士很不解:“拉肚子就不能喝水吗?”婆婆继续说道:“当时我的婆婆就是这样说的,拉肚子不能喝水。”边说边把孩子抱走了。到底谁正确呢?

医生解释说,宝宝大量的腹泻、呕吐,很容易使身体脱水,导致电解质的紊乱,所以就更应补充水分了。因为身体本身具有自我调节能力,所以不会出现越喝越拉的情况。当孩子呕吐得比较严重时,就应该暂时少食甚至禁食。可以让孩子多喝淡盐水,以防脱水。而当呕吐停止或减轻后,就可以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汤等流质饮食,进食要少量多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