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伤湿止痛膏——老药有新用
www.yongyao.net  2011-3-2 18:02:25  来源:家庭好医生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伤湿止膏是家庭常用的外用药,具有活血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常用于治疗风湿关节炎、肌肉痛、扭挫伤等。近年将其老药新用,治疗多种常见病,效果理想。现简要介绍如下:

1.神经性皮炎  以温水洗净患处、拭干,贴上伤湿止痛膏并用手掌把膏药抹平,使其贴好。3~4天换药1次,10~20天即可治愈。

2.鸡眼(足胼胝)  用热水洗脚后,刮去鸡眼硬皮,将伤湿止痛膏敷贴患处,2日换药1次(洗脚时不必揭掉),疗效满意。

3.晕车  在出发前30分钟,取生姜片适量,分别贴于肚脐和双前臂内关穴上,然后将伤湿止痛膏剪成10平方厘米左右的小块固定住,可防头晕呕吐。

4.小儿咳嗽  取伤湿止痛膏1张,贴敷于胸前区剑突上,每天换药一次,连贴3~5天,有化痰止咳作用。

5.偏头痛  伤湿止痛膏敷贴于患侧太阳穴,一般15~20分钟疼痛停止。

注意事项

伤湿止痛膏对上述疾病仅为辅助治疗,若用它治疗上述疾病,尚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凡对橡皮膏过敏、皮肤糜烂有渗液及外伤合并化脓者不宜使用,孕妇慎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