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内科用药 > 正文
口服香连丸有助治疗急性胃肠炎
www.yongyao.net  2011-5-20 16:34:35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香连丸是夏季常用的一种中成药,由木香、黄连等中药组成,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近年来,通过临床实践发现,巧用香连丸可用于治疗以下几种疾病

单纯性消化不良:口服香连丸(水丸),每次2~3克,每日3次,3天为1个疗程。

急性胃肠炎:口服香连丸(胶囊剂),每次1~2粒(每粒重0.3克),每日2~3次,3天为1个疗程。

细菌性痢疾:口服香连丸(浓缩丸),每次6~12丸,每日2~3次,5天为1个疗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