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骨折患者植入钢板3年断裂 疑手术问题索赔15万
www.yongyao.net  2012-11-20 10:19:13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臂内钢板断裂引发15万元索赔

3年前,(山东)潍坊寒亭市民周波做过一次右前臂骨折手术,内置了两块固定钢板。3年后的一天,固定钢板发生断裂,遂到医院做CT检查。孰料,这一查,竟查出了一场“官司”。

钢板断裂引出“手术问题” 

16日上午,在潍坊尊一医院门口,记者见到了当事人周波。大约3年前,周波驾驶摩托车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右尺桡骨粉碎性骨折,在潍坊市尊一医院做了手术,术后右手前臂内由两块钢板固定,3年来一直未拆除。

周波拿着日前在3家医院做的检查结果给记者看。CT片子显示,周波右手前臂内有两块钢板,其中一块已经断裂,相应部位的骨头也有明显的断裂。周波说,前一阵子在家提水的时候,突然听到里面钢板发出“嘎嘣”一声,担心曾经骨折的前臂再出现问题,他和家人前往附近的医院做了CT,随后又前往尊一医院和潍坊市的另一家医院做了检查。

检查结果让他起了疑心:“如果是钢板断裂导致下面骨头断了,我应该感到非常疼才对。”周波就此认为,CT中的断骨应该是一直就没愈合的,而不是由钢板断裂造成的“新伤”,“医院当年做的手术应该是不成功的。”

16日上午,记者随周波及其姐姐姐夫再次来到尊一医院,在医院办公室见到了医院的陶姓副院长和卜姓办公室主任。陶副院长介绍,3年前周波确实是在尊一医院做的骨折愈合手术,当时前臂内固定了两块钢板。院方同意协商解决问题,周波的家人当场提出了高达15万的赔偿要求。其中,包括第一次手术费13500元、手术期间34个月的愈合费用10万余元、修复未愈合断骨的第二次手术费用和术后12个月的愈合费用。15万元的高额赔偿要求,当场遭到院方的拒绝。

院方骨科大夫解释,周波3年骨折未愈合不排除骨质方面的原因,一般骨折在术后三至四个月内就会恢复良好。至于钢板的断裂,院方称,患者本该在术后的34个月内定期回医院做复查,但周波从未复查过。

16日上午,尊一医院出具了周波的复查X线诊断报告单。报告单指出,周波右尺桡骨近端骨折钢板内固定术后复查,桡骨骨折基本愈合,尺骨固定钢板断裂,远端第二螺钉断裂,骨折线较宽,骨折端圆滑,其他未见异常。院方坚称当年的手术没有任何问题。从当年周波的治疗档案来看,周波出院前也签了《手术知情同意书》。

虽然拒绝了周波一家高达15万的索赔要求,但院方同意支付周波第二次手术的所有费用。尊一医院卜主任称,院方曾答应支付1万元的补偿金给周波,但遭到了拒绝。

经协商,尊一医院已同意将周波右臂中断裂的钢板送往天津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专业鉴定,同时向省内第三方权威医院申请医疗鉴定。最终,双方同意,等待两个鉴定结果出来之后再行协商赔偿事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