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化验检查 > 化验检查 > 检查常识 > 正文
五类人需定期做防癌体检
www.yongyao.net  2013-4-23 22:25:09  来源:新浪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症高危人群应半年进行一次防癌体检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常务副院长廖振尔教授表示,定期到肿瘤专科医院进行防癌体检非常重要。五类人群必须定期进行防癌体检:四十岁以上人群;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癌症高发地区居住人群;有癌前病变人群,如息肉、胃镜发现中重度增生、异形增生等病症的人群;经常接触致癌物质,如放射 物质、化学物质、厂矿企业污染物质等的人群。

廖教授强调:四十岁以上人群最好每年一次防癌体检,高危人群半年进行一次。

防癌饮食宜新鲜、清淡

饮食对于癌症的形成和防治有着重要的临床意义。此次调查数据显示,59.09%网友认为食品不安全也是导致癌症发生的原因。68.18%网友采用了饮食方式预防癌症。

对于饮食防癌,廖教授建议,食物最好在新鲜的时候食用,少吃隔夜菜,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减少高油、高盐等食物的摄入,保持以谷类为主的膳食结构,注意补充豆类、豆制品和蛋、奶、禽、鱼类、新鲜的水果等,少吃油煎、油炸、烧烤食品。

应对癌症高发,加大环境污染监控

此次调查显示,86.36%的网友认为环境污染是造成我国癌症高发的主要原因。对此,廖教授指出,预防癌症不仅需要个人行动,也需要社会和政府 的帮助。他呼吁:“政府可加大力度实施控烟条例,切实地把控烟做到位;加大力度监督控制环境污染;扩大绿化,提倡绿色环保,通过各种努力,降低癌症的发 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