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皮炎平最多用两周 不可外用于面部
www.yongyao.net  2014-1-16 13:34:35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皮炎平即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是一种激素类复方外用药,主要用于神经性皮炎、接触性皮炎、瘙痒症、慢性湿疹的治疗,具有抗炎、抗过敏等药理作用。但是,一些感染性皮肤病并不适合使用皮炎平:一是细菌性皮肤病,包括疖、毛囊炎、痤疮等;二是一些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股癣、足癣、体癣等,长期使用会使皮疹扩散,加重病情;三是病毒性皮肤病,包括单纯疱疹、带状疱疹等,擅自使用皮炎平也会使局部感染加重。

长期大量使用皮炎平,还容易出现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沉着、继发感染等不良反应,所以应适量使用,且一个部位连续使用最好不要超过两周。一旦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

另外,皮炎平不可外用于面部,因为面部皮肤比较薄嫩,频繁使用更易出现上述不良反应,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严重影响美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