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药膳食疗 > 正文
核桃这么吃可缓解胃疼
www.yongyao.net  2014-7-22 10:47:40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小米是个典型的工作狂,经常加班,正餐都靠盒饭应付,经常一天都吃不上一顿正经饭。这种情况持续了半年后,她的胃开始疼了,来医院检查后发现是患上了慢性胃炎。

针对她的情况,我开了两个方子,都是家庭常备的一些材料:

第一个偏方是豆腐鸡蛋壳,材料就两种,豆腐和鸡蛋壳。我们首先取新鲜豆腐适量,洗干净的鸡蛋壳6克,然后将鸡蛋壳研磨至粉末状,再拌入豆腐调拌均匀,食用即可,每日服用两次最佳。鸡蛋壳含有丰富的纤维蛋白和物质,对于中和胃酸、治疗胃等有奇效。

第二个偏方是核桃炒红糖。核桃要选取新鲜的,大约7个,砸去外壳取出仁,然后切碎,在砂锅内温火炒至淡黄色,再放入5克左右的红糖拌几下即可出锅,趁热吃下。每天早晨空腹吃,半小时后再吃饭喝水,此方需要持续服用12天,不可中断。

小米按照第二个方子吃了不到两周,感觉明显好多了,不过她再也不敢“虐待”自己的胃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