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内科用药 > 正文
哪种降压药比较好
www.yongyao.net  2014-8-28 11:26:58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问:我今年才38岁,刚被诊断为高血压,医生让我吃氯沙坦氢氯噻嗪片。请问我现在就吃这么好的降压药,以后会不会无药可用?

答:因为担心现在吃“好的”降压药,将来无药可用,所以就希望改为“差一点”的降压药来吃,这是很多患者对降压药的常见误区。其实,降压药没有好药和差药的分别。不是越贵、越新的降压药就越好,关键要看患者的高血压适合用哪种降压药。

目前,临床常用的降压药有5类,分别是地平类、普利类、沙坦类、洛尔类和噻嗪类,这些药均可以用于高血压的初始或长期维持治疗。由于每位患者发生血压增高的原因和身体状态不同,用药也有区别。到底该吃哪种药,应全面衡量患者的身体状况再决定。不能一味追求所谓的“好药”,也不能看别人吃什么就选什么。

只有坚持用药,配合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效控制病情。服某种降压药效果不好时,不要盲目加量,建议咨询医生,必要时换药或联用其他药物。最后,不要轻信“根治高血压”产品的广告宣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