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物与食物 > 正文
退烧药不要与蜂蜜同服
www.yongyao.net  2015-12-17 17:39:01  来源:大众健康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感冒了多半会发烧、咳嗽,蜂蜜因具有止咳、平喘等作用,常被用来缓解咳嗽。但需要注意的是,退烧药和蜂蜜最好不要同时服用。

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是最常见的退烧药,蜂蜜偏酸性,并含有一些酶类,可引起扑热息痛水解,导致其疗效降低甚至失效,并增加不良反应的风险。所以,蜂蜜与退烧药最好不要一起服用。如因治疗需要,可遵医嘱,将两者服用时间间隔控制在4~6小时。

此外,止咳祛痰的中成药如蛇胆川贝枇杷膏等药物中也含有蜂蜜的成分,服用时最好与退烧药间隔2小时以上。但是,这类药物中蜂蜜含量较少,对退烧药的影响有限,使用前咨询医生即可,不必过分担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