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品质量 > 正文
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多批次产品不符合规定
www.yongyao.net  2016-1-14 14:13:31  来源:CFDA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近期,在国家药品抽验中发现,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头孢孟多酯钠、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头孢孟多酯钠和注射用盐酸甲氯芬酯、安徽同泰药业有限公司和江西民济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妇科止带片多批次产品经检验不符合规定。现将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发现标示为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注射用头孢孟多酯钠不符合规定,批号分别为140302、150104、150703和150704,其中140302批号鉴别、酸碱度和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150104、150703和150704批号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标示为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注射用头孢孟多酯钠不符合规定,批号分别为140704、141001、150401和150402,其中140704批号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和装量差异不符合规定,141001、150401、150402批号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不符合规定;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发现标示为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注射用盐酸甲氯芬酯不符合规定,批号分别为141001、150201和150501,其中0.25g规格的141001、150201和150501批号装量差异和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0.1g规格的150501批号装量差异不符合规定;经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标示为安徽同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妇科止带片不符合规定,批号分别为140601、140604、140702和140801,均为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标示为江西民济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妇科止带片不符合规定,批号分别为140101、141006和150504,均为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详见附件)。对上述不合格药品,安徽、江西、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分别要求上述企业暂停销售、立即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并正在对该4家企业进一步立案查处。

  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安徽同泰药业有限公司和江西民济药业有限公司多批次产品不符合规定,反映该4家企业在生产过程控制等质量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安徽、江西、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上述企业召回已上市销售的不符合规定药品,及时公开召回信息,确保召回到位;监督企业暂停生产涉事品种,彻查药品质量问题原因,针对查明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整改。产品流入地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监督当地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及时将不合格药品下架封存,并配合做好召回工作。相关召回和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不符合规定的注射用头孢孟多酯钠、注射用盐酸甲氯芬酯和妇科止带片名单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2016年1月13日

附件:不符合规定的注射用头孢孟多酯钠、注射用盐酸甲氯芬酯和妇科止带片名单

药品品名

标示生产企业

药品规格

生产批号

检品来源

检验依据

检验结果

不符合规定项目

检验机构

注射用头孢孟多酯

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

按C18H18N6O5S2计1.0g

140302

江西康力药品物流有限公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标准YBH02242009

不符合规定

[鉴别]((3)化学反应); [检查](酸碱度);[含量测定](碳酸钠含量)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150703

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

[含量测定](碳酸钠含量)

150704

按C18H18N6O5S2计0.5g

150104

白城市同泰药业有限公司

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

0.5g(按C18H18N6O5S2计)

140704

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年版第一增补本

不符合规定

[检查](装量差异)、(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

150401

新兴县中医

[检查](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

150402

国药控股新余有限公司

1.0g(按C18H18N6O5S2计)

141001

江西仁翔药业有限公司

注射用盐酸甲氯芬酯

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

0.25g

141001

乐山市人民医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年版第一增补本、国家药品标准YBH14762005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补充申请批件2009B00382

不符合规定

[检查](装量差异);[含量测定]

北京市药品检验所

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0.25g

150201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

[检查](装量差异)

三明鹭燕医药有限公司

乐山市中医医院

[检查](装量差异);[含量测定]

0.25g

150501

安徽国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检查](装量差异)

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

临沂市中医医院

[检查](装量差异);[含量测定]

湖南博瑞新特药有限公司

0.1g

150501

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年版第一增补本、国家药品标准YBH14762005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补充申请批件2009B00383

[检查](装量差异)

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

妇科止带片

安徽同泰药业有限公司

每基片重0.33g

140601

山东漱玉平民药业有限公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标准(试行)YBZ10042006

不符合规定

[含量测定]

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40604

西吉县普济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140702

邵阳湘中宝诚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140801

云南太阳鸟药业有限公司

安阳县福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广西梧州市杰迅医药有限公司

海南华健药业有限公司

江西民济药业有限公司

每片重0.3g

140101

海南天铭龙药业有限公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标准(试行)YBZ11202005

不符合规定

[含量测定]

141006

长治市同安康商贸有限公司药品分公司

150504

兰州西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山西同丰医药物流有限公司

小贴士:

  药品标准中的含量测定项反映原料及制剂中有效成分的含量。

  药品标准中的鉴别项反映该药品某些物理、化学或生物学等特性,不完全代表对该药品化学结构的确证。

  药品标准中的检查项反映包括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均一性、纯度等内容。检查项下根据不同药品的特性有酸碱度、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装量差异等分项目。酸碱度是反映药物水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指标;装量差异是反映药物均匀性的指标,常见于注射用无菌粉末、胶囊剂、颗粒剂等剂型;药物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及其和规定的澄清度与颜色之间的差异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药物的纯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