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传统医药终端如何互联网转型
www.yongyao.net  2016-4-6 10:57:02  来源:  责任编辑:cq高川
分享到:

□传统医药终端互联网转型依旧难

在过去的2015年,医药行业在电子商务上整体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互联网转型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传统实体医药企业与销售终端正在加快 向互联网公司靠拢,线上互联网公司也在向实体公司靠拢,这是一个交叉,融合的过程,而不是谁将取代谁,但我们也可以发现,这一过程中真正成功的企业却不 多,互联网转型依旧难。

传统医药终端如何互联网转型

分析原因,缺乏商业模式的创新依然是根本,如果单是开个电商店铺消化库存,那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转型。当前大多数的医药终端线上依然采取的 是020模式,通过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将产品链线上线下打通,这一模式虽然是当下的热点,但成功者却寥寥无几。

其关键就在于020中的“0”,即用户的流量通过这一模式是否真正增加了,以及通过这一模式是真正满足了线上,线下用户对产品与服务需求, 又是否减少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构建与增加了企业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对于大多数的企业而言并没有,市场急需新型商业模式与在线平台。

传统医药终端如何互联网转型

□0+0 客户驱动导向的全新商业模式

针对传统医药终端互联网转型难的问题,一款为药店企业提供的互联网新型商业模式的在线平台—呀苹果健康免税店横空出世,通过全新的0+0商业模式为企业提供产品+服务的整体化运营解决方案。

传统医药终端如何互联网转型

 0+0与020的商业模式最本质的区别在于020是单纯的企业产品销售导向,0+0是客户需求导向,会围绕线上,线下不同消费的点和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产品与服务,本质解决用户流量的开源与维护。

经过已经成功实施的客户案例,呀苹果为企业用户带来的利益显著:客流量提高了20-50%,销量提升30%-50%,客单价提高500%-700%。

传统医药终端如何互联网转型

□七大创新价值,真正实现用户的名利双收

呀苹果健康免税店是如何帮助客户实现这一业绩的,这在于围绕用户开发与企业运营的七大创新。

传统医药终端如何互联网转型

一是提供“轻资产”运作体系,企业零备货、零库存,高收益,避免传统模式下对企业现金流的高度要求和风险。

二是为企业一键打通全球最优质的品牌商誉产品链,提供提供60多个国家、200多个品牌、50万个SKU的海量健康品,而这也是目前消费者的产品需求热点。

三是便捷建店,只需3步流程,10分钟就可以生成店铺,瞬间打造专属于药店的、让消费者安全放心的药店+互联网跨境免税店。

四是按需定制的合作模式,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代购、专柜、平台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四种形式。

五是为企业安全、独立的运营系统与用户数据库,门店可以有效将线上、线下用户相互导入,让用户数量不断叠加,实时监测销售与客户情况,平台只提供技术服务。

六是提供专业的服务,针对不同客户类型,提供量身定制的APPS系统体系,包括健康培训、导购培训等,让用户在不同的消费场景下体验升级。

七是通过实践论证,这一商业模式对客户业绩提升的效果显著,客流量提高了20-50%,销量提升30%-50%,客单价提高500%-700%。

通过七大创新优势,呀苹果平台有力驱动了药店的销售业绩与提升了用户满意度,帮助客户实现了互联网+思维下的运营需要,也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多连锁药店客户的信赖与选择。

传统医药终端如何互联网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