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于刚2016世界电商大会发表演讲:互联网将改变中国医疗体系
www.yongyao.net  2016-4-12 15:08:00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2016 年4月11至12日, 2016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大会以“融合发展、连接世界”为主题,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商领军者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岗岭集团联合创始人 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先生代表互联网医药行业参加大会并发表“互联网+健康医药的创新与实践”主题演讲,向与会者描绘未来的互联网+医药蓝图,详解互联网将如 何改变医疗体系,同时也分享了医+药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理念。

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市场规模尚有极高成长性

在 中国, 48.9%的人有病也不去医治,于刚认为其原因第一太麻烦,第二成本太高,第三感受不好。于刚分析认为,中国医疗仍面对处方药无法线上购买、药品物流障碍 较高、医疗保险无法接入等现实壁垒,中国医药市场药品流通低效,老百姓常年面临看病难、买药贵的问题,缺乏及时、放心、可被延续的治疗。随着人口的增长和 老龄化现象的凸显,中国消费者对于医疗健康的需要愈加旺盛。2014年,中国在医疗卫生费用的占比大约是5.5%,而美国已经占了17.5%。于刚认为, 这里面反映了两个问题,美国有它自己非常低效的问题,而中国在医药健康方面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互联网+医药”市场需求旺盛,互联网将改变医疗体系

根 据《2016年中国网民健康力提升报告》调查,八成中国网民表示愿意尝试线上购药及在线问诊服务,近七成网民愿意尝试线上医药一体化消费,“互联网+医 药”市场需求旺盛。于刚认为,互联网将改变医疗现状,首先中国移动设备发展迅猛,互联网医药将使大众随时、随地、随身享受到医疗服务和便利购药。第二点, 互联网可以增加透明性,提升药品流通效率,去除和缩短中间环节。第三点,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还能提供更精准、更个性化的医疗服务。最后一点,可穿戴设 备,还会实时监测健康变化。

于 刚还描绘出一幅未来的互联网+医药蓝图:顾客、患者或者是寻求健康的大众通过智能设备,联系真正的医生或者是机器人为其初诊。未来机器人基于成千上万个医 生给成千上万个病人看过相类似的疾病,进行大数据的分析,做出最优的决策。诊断之后,一是智能安排医院做检查或复诊,二是开电子处方,转到网上药店,网上 药店直接将药品配送到手中。

中美处在不同阶段 岗岭集团探索医+药一站式解决方案

将中美互联网+医药进行对比发现,美国已经进入到更多注重医改相关的应用以及数据驱动决策发现阶段,中国则处于医患互动以及医疗改革相关环节的阶段。CVS Health等作为美国互联网+医药的代表性企业具有借鉴意义。

岗 岭集团作为中国互联网医药行业的代表,致力于打造一个完整的医药健康的生态圈。医生在网络医院1诊通过视频、电话给病人做远程的诊疗、慢病管理和健康管 理;诊断后开具电子处方直接传到B2C网上药店 1药网;B2B在线医药批发平台方块1优化药品全渠道流通供应链,让终端消费者享受到好价格。于刚希望为所有的患者找到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构建一个医药 健康一体化的服务体系。

于刚 说,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代,这个时代赋予我们一个使命,就是真正解决中国的看病难、买药贵,而这刚好是大众的刚需。中国的互联网医药健康还处于发 展的初期,估计是2009年,最多是2010年的电商初期。其潜力是巨大的,所以我们非常有幸能在这个巨大潜力的市场,能够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