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亚健康 > 正文
天天熬夜加班 24岁女白领患上宫颈癌
www.yongyao.net  2016-4-15 14:50:00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宫颈是目前惟一一种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完全可以早期发现和预防。而在沈阳,一位24岁的女白领,却因熬夜、压力大和忽视体检,不幸患上宫颈癌。

  宫颈癌发病高危因素有这些

  据了解,宫颈癌发病的高危因素,主要有性行为发生过早(小于18岁)、多个性伴侣(或仅有一个性伴侣,但该性伴侣另有多名性伴侣)、多孕多产、 吸烟等。上述原因可以归结为一种病毒感染,即人乳头瘤状病毒(HPV)感染。前面所讲的因素,都增加了宫颈接触该病毒的机会,或者降低了正常宫颈对该病毒 的抵抗能力。

  “我接诊过的最小的宫颈癌患者,只有24岁。我的同行甚至接诊过十几岁的小患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主任张颐介绍,那名24岁的患 者,是一位刚刚大学毕业步入职场的女白领。由于工作来之不易,她经常加班熬夜,身心压力很大,免疫力也变得很差,经常生病。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在性生活 中感染的HPV病毒无法通过抵抗力“排出”;而由于年轻,她也没有意识到应该接受妇科筛查,导致最终患上癌症。

  90%以上的宫颈癌可以预防

  “宫颈癌是目前惟一一种病因明确,完全能够早期预防、治疗乃至彻底根除的恶性肿瘤。”近日,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的“宫颈癌预防教育项目”妇科医务人员培训中,张颐面对沈阳近百名基层妇科医生说出上述观点。

  专家表示,目前,宫颈癌年轻化趋势明显。近年来,其高发年龄已经由55岁一个峰值转变为45岁、55岁两个峰值。由于宫颈癌病因明确,而且由HPV感染发展为癌症需要几年或十几年的时间,因此,只要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定期做筛查,90%以上的宫颈癌是可以预防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