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假药劣药 > 正文
重庆两家公立医院使用劣药上黑榜
www.yongyao.net  2016-5-4 10:28:14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5月3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今年第一期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其中,新世纪、重百、永辉超市都“榜上有名”,其原因是销售的苦荞麦饼干等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多家超市被曝食品不合格

苦荞麦饼干、麦麸饼干、黑芝麻饼干,很多人都喜欢吃,且觉得是健康食品,但在市食药监局通报的行政执法案件中,却曝出多批饼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重庆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他们对市内多家连锁超市进行了抽检,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发现在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大 渡口商都、金渝大道店,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分公司解放碑新华店,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渝中区大坪分公司、四公里分公司、大渡口香港城分公司、南 岸区万达广场分公司、观音桥分公司经营的苦荞麦饼干、麦麸饼干或黑芝麻饼干里,蔗糖含量均大于0.5g/100g,与标签标注不符。

“蔗糖其实本身没有问题,但含量过多会导致某些健康问题,比如蛀牙、肥胖、代谢综合症等。”该负责人表示,经调查,这些批次的饼干都是从临沂市来利发食品有限公司购进,根据《食品安全法》,目前已对上述商家处以没收不合格产品的处罚。

两家公立医院使用劣药

生了病,打针吃药免不了,可遇上劣药,那就麻烦了。在此次通报中,两家公立医院被曝出使用劣药。

据了解,一家县人民医院购进使用了标示成都科欣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黄(批号130701),经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其性状不符合规定。根据相关规定,已对医院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处罚。

另一家区人民医院则是使用了劣药“注射用盐酸甲氯芬酯”,该药是标示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150201),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其装量差异不符合规定。

多种小儿退热口服药被曝是劣药

在通报中,还有多种小儿退烧口服药被曝出是劣药。

据介绍,重庆医药垫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标示吉林省双士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退热口服液(批号150101),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 其鉴别项薄层色谱未检出与丹皮酚对照品相应的斑点,不符合规定;重庆医药和平医药批发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示广西荣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退热口服液(批号 20140821),经福建省药品检验所检验,其含量测定项下栀子、黄芩不符合规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