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一代名医施今墨,一剂名方健延龄
www.yongyao.net  2016-8-24 11:08:12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施今墨,与萧龙友、孔伯华、汪逢春齐名为京城四大名医。中国近代中医领袖人物,曾问诊孙中山、杨虎城等知名人士。解放后成为中央保健小组中成员,是周恩来总理的保健医师。施老根据其自身多年的行医经验,总结出了抗衰老的理论,在1959年全国政协三届一次大会上,提出《关于抗老强身的科学根据、社会基础和医药方案》,是近代中医抗衰老的第一人。

 

七大对药,平衡强效

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和中国人的特殊体质,施老先生总结出适合国人体质的抗衰名方——“补固神气精血方”,方中所取药材皆为平温性,滋补而不腻。施老严谨依据其特有的“施氏对药”原则进行组方:芡实对山药,健脾益气,调补脏腑;黄精对熟地黄,填补肾精;珍珠对琥珀,清热凉血,安神定志;何首乌对黑芝麻,补肝肾,益气血;茯苓对黄芪,健脾益气;天冬对麦冬,滋阴润肺;紫河车对西洋参,补气血,养阴益精,提高免疫力。


七大对药,或一寒一热,或一升一降,或一气一血,或一散一收;有的相互配合增强疗效,有的互相制约防其偏胜,非常符合中医理论“阴平阳秘”、“以平为期”的原则,正反双向调节,达到精气神血的协调补养。

 

名人验证,口碑相传

施今墨将具有抗老防衰的经典验方制成药后,分赠给何香凝、朱蕴山、王季范、李根源、等十余位知名人士服用。服用半年,一致反映精力充沛,睡眠安稳,食欲转好,二便通畅。如今,92岁的国际级建筑大师贝聿铭更是这一验方的忠实服用者。业界名人交口称赞:一代名医施今墨留下的一剂名方,真可谓是造福后人的良心之作!施今墨过世后,其后人最终将此药方“补固神气精血方”授权予吴门医派代表的雷允上,结合雷允上荣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微丸工艺,精制而成“健延龄”胶囊,是更易于人体吸收其中的药用精华!

在多次药理与临床研究中,证明健延龄在延缓衰老、抗疲劳、提高免疫力、升高白细胞、调节血脂、改善前列腺炎、怕冷、失眠、夜尿、食欲减退、头晕耳鸣等多方面都有确切疗效。

常服健延龄,肠道通畅,胃口好;安神少梦,睡觉香;腰背不酸,体质强;精髓、气血充盈通畅,脏腑机能完全激活康健,本元得以稳固,增强抗病能力,充满年轻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