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1诊提醒:夏季脱毛小心毛囊炎
www.yongyao.net  2016-8-25 12:28:52  来源:  责任编辑:cq高川
分享到:

夏日炎炎,爱美的女性为了清爽靓丽的装扮,纷纷开始进行脱毛必修课。近期,1诊在线问诊平台上有不少女性用户反映脱毛后感觉皮肤有瘙痒感,出现许多红疹子。1诊医生提醒,如果采取不当的脱毛方法,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患上毛囊炎,爱美的同时要注意健康,采取正确的脱毛方式。

1诊医生解释,人的毛孔是汗液排泄的管道,脱毛不当很有可能会引发过敏和毛囊炎等。目前,脱毛膏、蜜蜡、剃刀式的脱毛器、用镊子拔是女性在家使用的几种主要脱毛方法。脱毛膏多用化学物质来消除毛发,有的女性会因为其中的化学成分而出现红肿,皮疹等过敏现象。使用蜜蜡脱毛则可能在撕拉过程中,造成皮肤局部破损。另外,在使用脱毛膏或蜜蜡脱毛的过程中,中断的毛发可能会扎入毛囊中,容易引发毛囊炎。用剃刀式脱毛器或镊子拔,或多或少会给皮肤造成微小的创面,一旦气温过高,出汗多的话,微小创面就会因滋生细菌而引发感染,从而引发毛囊炎、甚至汗腺炎等。

"如果脱毛后发生毛囊炎,在保持皮肤清洁卫生的情况下,涂抹一些消炎软膏可以缓解症状。"1诊医生针对近期的皮肤问题咨询解答到。同时,也建议用户如果脱毛后出现过敏或发炎等情况,可以及时上1诊连线医生,获得专业健康和医疗的咨询和处理意见。1诊是1药网兄弟品牌,两者共同隶属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的领军企业岗岭集团旗下。目前,1诊医疗团队拥有数十位专业全职医生,以及两千多位签约医生,覆盖内、外、妇、儿、全科、耳鼻喉、眼科、口腔、营养等多个科室,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个性化的私人医生服务。

每个人的皮肤敏感度不一样、需求不一样,选择的脱毛方式也不一样,但一定要采取正确的脱毛方式,尽量避免皮肤出现损伤及炎症。1诊医生提供给大家几条夏季脱毛建议:蜜蜡脱毛适用于大面积的脱毛,在撕拉时会有一定的疼感,注意手法避免用力过大,糖尿病患者、皮肤有炎症的人不宜使用该法;用剃刀剃毛时一定要注意刀片的清洁,使用前需用酒精消毒,保持工具清洁干燥,皮肤也要用肥皂或沐浴露事先清洁,注意不要和别人共用同一个刮毛器;使用正规脱毛膏,留意产品是否印有“卫妆特字”的字样,另外皮肤敏感者不宜使用脱毛膏;注意脱毛后的护理工作。脱毛结束后需用冷水清洗,清洗完毕后,迅速给肌肤补水,在脱毛后一个星期,勿用香皂等碱性洗护用品清洗。

关于1诊:

  互联网+远程移动医疗的先行者。1诊提供互联网诊疗的全流程支持,帮助医患通过语音、视频等形式,实现远程沟通和病患管理,并可完成健康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和分析。目前,1诊已拥有一支资深的自聘医疗专家团队及广泛的线下医院合作网络。

关于岗岭集团:

  岗岭集团由于刚和刘峻岭于2010年创建,是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的领军企业,致力于用互联网模式和思维,解决中国大众“看病难、买药贵”的现状。岗岭集团运用创新的互联网和IT技术提供在线诊疗和购药,缩减中间环节,优化供应链,为中国大众的就医买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及实惠和方便。旗下三大主营业务包括:中国最大的B2C医药平台“1药网”、B2B在线医药批发平台“1号药城”,以及网络医院“1诊”,构建了完整的互联网医药健康的生态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