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小心咳嗽、打喷嚏加重病情
www.yongyao.net  2016-8-11 15:02:26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有很多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发病时就怕咳嗽和打喷嚏,只要一咳嗽或打喷嚏,就会突然感到腰部剧烈疼,甚至下肢有触电样的窜通,十分痛苦。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

  原来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会不自主地出现腹部压力突然增大,这样就会使腰部脊柱快速地向后方拱起,这种腰椎后拱的结果导致腰椎间盘向后方移动,加重了腰椎间盘突出的程度,一旦刺激了脊神经,就会引起下肢的窜通。此外,咳嗽和打喷嚏还会使人体出现瞬间的剧烈震动,在腹压增大、腰椎后拱的情况下,这种震动不仅会进一步加大椎间盘向后突起的程度,还会使椎骨周围的肌肉、韧带、神经等软组织受到瞬间的猛烈牵拉。这种牵拉,有时会导致腰部肌肉的痉挛和韧带的损伤,进而出现腰部剧烈疼痛。所以,有的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会因为咳嗽、打喷嚏而导致症状加重,并出现剧烈的腰部和下肢的窜通。

  临床发现,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颈肩腰腿痛等大多不是“骨”的问题,而是“筋”(包括肌肉、韧带、筋膜等)出了问题,关键在于如何将药物直接送达病灶,以作用于无菌性炎症和粘连的软组织,达到营养神经根目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