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三餐不规律常吃方便面 16岁少年胃溃疡穿孔
www.yongyao.net  2016-8-19 9:56:52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16岁的小虎胃溃疡穿孔住进了医院,接诊的省中医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杜卫东说,这是他遇到最年轻的胃溃疡病人。杜医生在朋友圈里发照片,大家都很惊讶,那么小的孩子怎么得了这个病?

“规律生活饮食很重要,小朋友也一样。”杜医生说,他把小虎的故事发到朋友圈里,就是想给大家,尤其是年轻人提个醒。

小虎是江西人,暑假在杭州学画画,住在画室提供的宿舍。前几天凌晨,小虎腹被老师和同学送到省中医院急诊。杜医生跟小虎以及小虎的父母聊了聊发现,小虎初中时就住校,吃住都在学校;吃厌了食堂饭菜,就吃泡面。

到杭州之后,他学画画很刻苦,经常错过饭点,三餐不规律,饿了就随便买点吃,吃的最多的还是泡面。下课晚了回宿舍,也不马上睡,总得玩游戏,玩个一两个小时才睡。

胃溃疡,通俗讲,就是胃肠黏膜破损发炎,出现溃疡、疼痛。“三餐不规律、疲劳、压力大,都会让胃黏膜的抵抗力下降。”杜医生说,胃溃疡跟幽门螺旋杆菌、胃酸刺激有关,当胃黏膜抵抗力下降时,就更容易患病。

省中医院在下沙有个院区,周边大学生、打工的年轻人蛮多,很多人也像小虎一样,工作学习娱乐,都太拼,吃的方面太随意,所以得胃溃疡的年轻人也很多。

小虎最后接受了胃溃疡手术,把溃疡的洞“缝”了起来。

杜医生说,早些年,胃溃疡穿孔要做胃大部切除手术的,有些人可能要失去3/4的胃;现在,因为有了强有力的抑酸剂,可以不用切胃,而是补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