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上实集团总裁周军出任上海医药董事长
www.yongyao.net  2016-10-21 17:05:0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10月20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医药”)发布公告,周军出任上海医药董事长一职。

根据上海医药公告显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推选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推选周军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据悉,现年47岁的周军为上海医药上级公司上实集团的执行董事、总裁,此前曾任上实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分管基建和投资业务,是产业购并和基建业务板块负责人,同时担任上实基建董事长、新加坡上市公司上实环境董事局主席。

周军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国际金融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自1996年起,由国泰证券总部进入上实集团地产板块工作。在上海实业的20年来,周军在金融投资、收购兼并、房地产、企业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组织、领导和参与了近20起大型收购兼并,以及10多起股权与项目投资,包括4家上市公司。

1997年,周军进入上实集团不久即执行收购了上海联合实业(A股上市公司,代码600607,现合并成为上海医药),并担任副总经理兼董秘,时年28岁,是当时国内最年轻的上市公司高管。该收购是中国证券市场最早获得成功的收购重组案例之一,此后,周军主持编制了上海联合实业发展战略,由传统纺织业转向医药和地产,并推动了配股融资,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自2011年重组上市以来,上海医药通过不断发展和收购兼并,已成为国内综合实力排名前三的医药集团,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055.17亿元,成为国内A股第一家规模超千亿的医药企业。上海医药年初披露的滚动“三三三+一”战略规划对未来5年发展提出了收入翻一番的目标。

目前的上海医药拥有从上药内部成长起来的专业度非常高的管理团队,也是一支年轻化的团队。除了原有管理层之外,今年8月,上海医药新任命了4位年轻高管,平均年龄为45岁。业内认为,依靠并发挥管理团队的专业化、年轻化优势,结合上海实业在融产结合、资本运作以及国际化视野方面的强大背景,上海医药将继续做大做强,协同发展。

在医改大背景下,未来医药分销及零售行业的竞争局面日趋激烈,盈利空间压缩,小规模、低效率、同质化竞争的医药分销与零售企业将举步维艰。在医保体系改革等政策影响下,未来几年医药分销及零售行业的并购重组趋势将进一步延续。上海医药把握行业洗牌期,以上海辐射市场为中心,通过并购扩张,提高市场覆盖率。

近几年,上海医药一系列投资并购动作备受关注。今年8月份,上海医药以现金出资约9.38亿元人民币参与私有化澳大利亚上市公司Vitaco,拓展保健品业务,推进国际化布局。

资料显示,周军在投资领域耕耘20多年,长期实践于融产结合、收购兼并,熟悉境内外资本市场,涉猎领域丰富,且了解医药业务。业内预计,其出任上海医药董事长有望加快上海医药投资并购步伐,有利于上海医药“十三五”规划期内目标达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