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医保店又有新动态!28家被要求整改,3家被罚,新增近百家
www.yongyao.net  2016-10-21 16:20:44  来源:中国药店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近日,医保药店又有新动向,医保卡可提现、医保店被抽查、违规医保店被罚、定点药店新增等等,有喜有忧。医保店检查从未停止,被查出的药店,或被要求整改,或被要求暂停医保协议刷卡服务,甚至一些违规情近日,医保药店又有新动向,医保卡可提现、医保店被抽查、违规医保店被罚、定点药店新增等等,有喜有忧。医保店检查从未停止,被查出的药店,或被要求整改,或被要求暂停医保协议刷卡服务,甚至一些违规情节严重的,2年内都不能再次申请医保定点。节严重的,2年内都不能再次申请医保定点。

具体情况如下:

湖南:宁乡县创新城乡居民医保特殊门诊协议药店监督机制

近日,宁乡县城乡居民医保为特殊门诊待遇对象提供定点服务的协议药店,重新公开选定,,最后确定全县城乡居民医保特殊门诊协议药店32家。与此同时,宁乡县创新监督机制,建立候补上位制,让竞争对手成为监督员。

今后,对这32家特殊门诊服务药店严格实行协议管理、动态管理和考评机制,强化业务监管和社会监督,建立协议药店候补机制:以乡镇为单位,对进入差额摇号程序未选定为协议服务单位的药店,按照现场评审得分从高到低顺序候补。当所在乡镇区域特殊门诊协议药店因违规或其他客观原因被终止服务协议时,候补排前的药店对象予以替补上位,直接选定为特殊门诊协议药店。

32家居民医疗保险特殊门诊协议药店


天津:医保卡可提现,10月28日起可领当月个人账户70%金额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出台《关于优化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从今年10月起,按照统账结合模式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其当月个人账户金额的70%实行注资管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划入本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参保人员可自行提取,用于补偿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支付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健康体检等费用;其余30%继续实行记账管理,专项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就医发生的医保政策内个人负担部分医疗费用。

天津社保对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注资工作即将开始,首月注资到账时间为10月28日。10月15日前激活医保卡金融功能的用户,28日起就可以领取当月医保卡个人账户70%的金额。

此外,参保人员因患重病住院治疗,年度内累计住院发生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含)的,可经本人申请将其个人账户当年及历年余额一次性提取,用于补偿个人负担部分的医疗费用。

山东:青州市组织开展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抽查

为规范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保障参保人员医保权益,近日,青州市组织对辖区内18家定点门诊、40家定点药店进行抽查。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评分的方式,对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险基础管理情况、医疗保险服务管理情况、执行医疗保险协议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对存在问题的28家定点医药机构提出了整改意见,安排落实整改,并适时进行复查,对复查中仍存在问题的定点医药机构将终止服务协议。

江苏:淮安以药易药刷卡套现3家定点零售药店被处罚

近日,淮安市医保中心经突击检查发现,淮安市一家医保协议管理药店因存在以药易药问题,被暂停医保协议刷卡3个月。2家药店因被查出异常刷卡数据,且未能提供药品进销存系统和财务账册,被终止医保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江苏:苏州市区拟增定点零售药店63家

据了解,苏州市区今年拟增加协议管理定点零售药店63家,申请时间为10月15日至11月14日。

2015年末,苏州市区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79.19万,其中职工医保参保人数246.11万,城乡居民医保133.33万,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目前,共有医保定点单位1070家,其中医院8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88家、门诊部(诊所)141家、卫生所91家、护理院23家、零售药店440家。平均每家定点医疗机构服务6019名参保人员,平均每家定点零售药店服务8618名参保人员。覆盖全体参保人员的定点单位网络体系已初步形成,基本适应参保人员的医保服务需求。

拟增加协议管理定点零售药店63家中,姑苏区27家、高新区15家、相城区10家、工业园区11家。据悉,到2020年,苏州城区和城关镇将“以步行10-15分钟就能得到社区卫生服务”为要求,城市每个行政街道,或5-10万人口将设立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河南:汤阴县新增6家定点零售药店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持卡购药,扩大医保服务网络,近日,汤阴县医保中心与6家零售药店签订协议。

汤阴县医保中心按有关规定对安阳市同乐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申请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同意批准安阳市同乐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为汤阴县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

新增6家市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内蒙古:满洲里市定点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达160余家

近日,满洲里市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局对新申请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进行审查认定。截至目前,满洲里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有160多家。

据了解,医保局工作人员经过对新申请的“两定机构”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会议讨论、公示等程序,最终认定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三家医疗机构为满洲里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同时,认定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同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同泰大药房七分店等四家零售药店为满洲里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