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四季养生 > 正文
“小雪”时节要防感冒防“上火”
www.yongyao.net  2016-11-22 16:23:3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22日5时22分迎来“小雪”节气,此时节,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常伴有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保健专家建议,除了做好保暖外,还要多饮水、合理饮食、坚持耐寒锻炼等,注意防止“上火”。

小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进入小雪节气后,气温会越来越低,直接表现就是气温逐步降到零摄氏度以下。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除了剧烈的降温,长江以北地区还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此时节,公众外出时要加强保暖,尤其是头部、脚部和腹部,多喝水,尤其是梨水和蜜水,加强锻炼、调整膳食、荤素搭配,规律生活,保持个人良好卫生。

小雪时节,外面寒冷,屋内燥热,再加上人们穿的多,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口腔溃疡、皮肤干燥的症状,也就是民间所谓的“上火”了。

为了防止“上火”,少吃辛辣食物,多喝水,戒烟戒酒,适当多吃些芹菜、莴笋、生菜、苦菊等苦味食物。此外,还可以多喝点热汤,比如白菜豆腐汤、羊肉白萝卜汤等,既暖和又能滋补津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