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雪后路滑,警惕摔伤骨折
www.yongyao.net  2016-11-23 15:47:58  来源:医学论坛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雪天路滑多“悲剧”。雪天路滑医院里的骨科接诊扭伤、摔伤、遭遇车祸的病人会比平时增多两成左右。

雪天应预防的意外“三伤”主要就是腕关节、髋关节周围组织及关节本身的拉伤、骨折,严重者还包括腰椎、脊椎受到意外压迫造成的骨折。市民如跌倒,要查看摔伤部位有无红肿,如有红肿应立即就医。如有开放性伤口要及时就医,而发觉伤情较重需急救时不要自行揉、捏、掰、拉受伤部位,正确急救方法是让受伤部位制动等待医务人员到来。

如果伤处出现红肿,说明有血管破裂,内部有出血。应先进行局部冷敷,起到收缩血管、止止血的作用。待24小时后,伤处消肿,再进行热敷,或擦抹红花油。对于摔倒后四肢骨折、腰椎痛甚至下肢麻木的病人切不可随意搬动,否则会造成周围血管、神经的损伤,应在做好相关保暖措施的同时,拨打“120”请专业人士进行施救。

雪天路滑,极易摔伤,雪天老人应尽量少出门,外出时尽量穿着舒适、防滑的鞋子。比如不要穿胶底鞋,可选择鞋底齿比较大、防滑的。同时尽量避免骑自行车、电动车,远离或主动避让车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