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上海正构建“质量保证、量价挂钩”的药品招标采购体系
www.yongyao.net  2016-12-27 16:33:32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在26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表示:上海查处药品回扣将标本兼治,既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和行风建设,更要通过深化医改,建立“质量保证、量价挂钩、招采合一”的药品招标采购体系来解决这一顽症。

翁铁慧说,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是非常复杂的系统性问题,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系统施策。卫生计生系统要严查严处、专项整治、加强监管,但这还是治标。治本之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翁铁慧说,上海医改方案里有许多针对性举措,而且已经开始行动。从2015年开始,上海已经着力探索药品流通领域改革,其核心就是科学构建"质量保证、量价挂钩、招采合一“的药品招标采购体系。这样的药品招采体系能真正切断医务人员与药品之间的利益关联。她表示,随着改革的深入将有利于从根本上遏制药品商业贿赂顽疾。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邬惊雷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卫生计生系统非常重视对药品回扣的整治,昨天已召开了全行业会议部署专项整治。上海已设立卫生医保联合投诉电话33976100,欢迎民众对药品回扣进行举报。

邬惊雷说,上海从2015年起对十多种药品进行招标采购试点,试点效果较好,十多种药品平均价格降幅在63%,在确保药品质量的前提下,同时考虑生产企业和流通领域的成本以及应有利润,重点挤出商业流通环节的水分,使得药品价格大幅下降。邬惊雷表示,上海将同时加强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建设,强化公立医院综合预算管理,落实政府对公立医院投入责任。上海还将注重建立有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使得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和技术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