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胰岛素价格大战开始
www.yongyao.net  2016-12-28 11:41:21  来源:师言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高药价的问题在2016年前所未有的突出和尖锐,美国市场也不例外,多个公司被作为恶意涨价的典型遭到政客及媒体的口诛笔伐。

    所以艾尔建CEO Brent Saunders3个月前做出“会将公司药品价格年涨幅限定在个位数”的表态,

    而12月6日,诺和诺德追随艾尔建的步伐,也在官网上宣布将限定公司糖尿病药品价格的增幅不高于个位数,以提高糖尿病药品的可及性,成为第2个公开宣布限制药价增长的大型药企。

    据了解,诺和诺德其他提高药品可及性的计划措施还包括更多样的价格体系,包括退款补偿、折扣、共付费、绝对免赔额与共同保险,以及通过各种方法降低患者的自付费比例等。

    其实在艾尔建公布自己的药价管制计划后,辉瑞CEO Ian Read和再生元CEO Leonard Schleifer近期在福布斯的一个电话会议上也表示跟进。

    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礼来12月13日给出了更明确的价格优惠。自2017年1月1日起,礼来将与美国最大的药房福利管理机构Express Scripts合作,向没有医保覆盖或绝对免赔额较高的糖尿病患者提供价格最多低至60%的胰岛素产品。礼来此次纳入折扣计划的产品不仅包括老牌重磅炸弹药物Humalog和Humlin,还包括其与勃林格殷格翰联合开发的Lantus类似物Basaglar。礼来此次容许包括Basaglar在内的全线胰岛素产品零售价最多40%的折扣,可以说是价格战的矛头直指赛诺菲和诺和诺德。

    据EvaluatePharm的预测,美国胰岛素市场以年均2%的降幅萎缩。随着Basaglar推出,礼来可能是美国胰岛素市场未来几年的赢家。与2015年相比,预计到2022年Basaglar可以给礼来多带来7.7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诺和诺德用Tresiba替代Levemir,过程异常曲折,预计可多带来5.8亿美元的销售收入;赛诺菲Toujeo则难以续写Lantus的辉煌,预计减收21.69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