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pd1用于胃癌效果怎样
www.yongyao.net  2017-1-22 11:28:37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胃肠道肿瘤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据统计,在中国,胃的发病率占第二位,死亡率居第一位;结肠癌发病率占第三位,死亡率居第四位。胃肠肿瘤一线化疗或者靶向治疗失败之后,二线的治疗选择非常的有限,有效率也很低。

    胃癌

    Keytruda:2014年ESMO会议公布的临床数据显示,PD-1抑制剂Keytruda针对PD-L1阳性的1b期胃癌患者的客观反应率(ORR)为30%。客观反应率(ORR)指的是患者的用药之后肿瘤至少缩小30%。

    Opdivo:2016年的消化道肿瘤年会公布的临床结果显示,Opdivo针对胃癌的checkmate-032的客观反应率为14%。PD-L1表达大于1%的患者,ORR是27%;小于1%的患者ORR是12%。PD-L1大于5%的患者ORR是33%,小于5%的患者ORR是15%。

     
 
    肠癌

    Keytruda:2015年ASCO公布的临床数据显示,默沙东的Keytruda对MSI-H的肠癌患者的客观反应率为62%;对非MSI-H的肠癌患者ORR是0;对MSI-H的其他癌症的患者,ORR是60%。而2015年ESMO公布的数据显示,默沙东的Keytruda针对PD-L1阳性的结直肠癌患者,23位患者中只有1例达到PR(4.3%)。

    Opdivo:2016年ASCO公布的最新的临床数据,对于MSI-H的肠癌患者,如果单药使用Opdivo:27%的患者肿瘤缩小至少30%, 24%的患者肿瘤不进展。对于MSI-H的肠癌患者,如果Opdivo联合CTLA-4抗体Yervoy:15%的患者肿瘤缩小30%,65%的患者肿瘤没有进展。

    Tecentriq:2016年ASCO的最新数据,PD-L1抗体Tecentriq联合cobimetinib对MSS的肠癌患者有效,终于给了MSS的肠癌患者一线希望。在参加临床试验的23位肠癌患者中,有4位患者肿瘤缩小至少30%,5位患者肿瘤不进展,总的疾病控制率接近40%。在4位肿瘤缩小的患者中有三位是MSS的患者。

    食管癌

    Keytruda:2016年的消化道肿瘤年会公布的临床结果显示,Keytruda针对PD-L1阳性的食管癌,总的客观反映率是30%。在17位鳞癌患者中,ORR是29%;在5位腺癌患者中,ORR是40%。

    Opdivo:2015年ESMO公布的临床数据显示,日本进行的Opdivo针对食管癌,客观反应率是15.6%。

    壶腹部癌、胰腺癌、胆管癌和小肠癌

    Keytruda:2016年消化道肿瘤年会报道了默沙东的PD-1抗体Keytruda(pembrolizumab)针对非肠癌的消化道肿瘤的临床数据,经过5.3个月的回访,总的ORR是47%:25%的患者完全缓解,24%的患者部分缓解。总的疾病控制率76%。完全缓解的4位患者包括:2位胃癌,1位壶腹部癌和1位胆管癌。中位生存期21个月,18个月的生存率86%。

    鉴于PD-1抑制剂对于实体肿瘤的效果非常可观,因此越来越多的患者在对目前的治疗情况不满意的时候选择了使用PD-1抑制剂。

   
 
    湖南怀化的李先生就是这种情况。他在2015年8月因为腹、便血才发现自己得了横结肠粘膜腺癌。经过6个疗程化疗后,发现病情有进展,在李先生的肺部出现了转移灶。而他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他再次进行化疗了,因此他的主治医生向他推荐了PD-1抑制剂(Keytruda)。

    李先生的儿子小李先生(化名)在朋友的推荐下,联系了杭州五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五舟”)。通过电话沟通,他明白了整个购药流程,以及购药时需要提供的材料。工作人员在电话里明确告知小李先生,不需要患者及患者家属来回跑香港就诊购药,通过远程视频会诊,在香港医生开具处方后,工作人员会直接把药物送到患者家里。小李先生对这种购药方式比较满意。

    2016年4月20日,小李先生带着购药所需的病历材料来到杭州五舟。医学顾问蒋医生再次告知了购药整个流程,签订合同——整理病历资料——确定会诊时间——进行视频会诊——开具处方,拿到药物。同时,蒋医生明确表示视频会诊可以在杭州五舟进行,也可以在李先生家进行。小李先生对此非常满意,当场和杭州五舟签订了会诊服务合同。

    
 
    经过一个下午的整理,晚上工作人员把整理好的病历资料和撰写的病情简述发给小李先生确认。 在收到小李先生确认无误的回复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香港医院,并把资料全部发给香港医院。

    4月22日中午收到香港医院回复:会诊时间定在4月26日下午1点。在确认小李先生对会诊时间没有异议后,工作人员立即和香港医院联系,再次确认了会诊时间。

    26日中午,蒋医生提前半小时到达李先生家,准备好视频会诊的设备。下午1点整会诊准时开始,李先生在会诊中向香港医生确认自己的病情是否适用PD-1抑制剂(Keytruda)。香港医生表示,PD-1抑制剂对几乎所有的实体肿瘤都适用,只是客观反应率不同。同时,也向李先生说明,PD-1抑制剂(Keytruda)的副作用,主要是腹泻、乏力、痤疮性皮炎、皮疹、斑丘疹、瘙痒和恶心。对于PD-1抑制剂的使用注意事项,香港医生也进行了详细说明,PD-1抑制剂是液体针剂,可以混合在生理盐水中静脉滴注,以较慢的速度进行滴注,鉴于PD-1抑制剂(Keytruda)副作用的不确定性,香港医生建议李先生接受PD-1抑制剂治疗后,住院观察一晚。最后香港医生提醒小李先生,未使用的PD-1抑制剂(Keytruda)必须放在2℃~8℃冰箱冷藏。

    通过这次的会诊,小李先生对PD-1抑制剂的疑问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4月28日,工作人员把处方和药品通过特殊的保温箱从香港送到了李先生家。

    中国患者怎样购买到PD-1?

    杭州五舟可以为客户购买香港已经上市、香港正规医院、开具正规处方的PD-1抑制剂(Opdivo和Keytruda),杭州五舟会先安排患者在自己家中进行香港医院专家视频会诊,会诊后工作人员会将药物及医院处方等乘飞机利用保温箱送到患者家中,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安全放心的PD-1(Opdivo和Keytruda)。杭州五舟电话(400-150-808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