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四季养生 > 正文
男人谢顶代表成熟聪明 患前列腺癌风险也降低
www.yongyao.net  2017-1-19 15:36:0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还在为谢顶发愁吗?美国多项研究结果也许能让不少男士释怀——谢顶者中更可能出现成熟有智慧、领导力和亲和力兼备的成功人士,而且他们罹患前列腺的风险也会大大降低。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美国巴里大学研究人员好奇于为何谢顶虽然不讨喜却未在人类进化中被淘汰,于是展开问卷调查,让受调查者对一批男士从外表吸引力、进取心、亲和度和社会成熟度4大方面发表看法并打分。其中,社会成熟度包括诚实度、才智、社会地位等因素。

结果显示,在社会成熟度和以亲和度为代表的交际能力方面,男士头发越少,得分越高;在外表吸引力和进取心方面,结果则恰恰相反。

主导这项研究的弗兰克·穆斯卡莱拉教授说,所有评分结果显示在人类进化过程中谢顶变成一种“不具威胁性的社会优势”。虽然谢顶让外表减分,却能增加社会优势。人类进化到群体社会,更欢迎这种成熟、平和、善交际的男士,而女性择偶时不仅看颜值,也会看内在。

2010年,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医学院研究2000名40岁至47岁的男性健康状况,其中半数为前列腺癌患者。结果显示,相对于拥有浓密头发的男性,早年开始谢顶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低29%至45%。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早年谢顶者体内睾酮含量高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