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电子人工视网膜帮患者复明
www.yongyao.net  2017-2-22 17:18:59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日本大阪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明一种电子人工视网膜,临床试验中给因视网膜色素变性而失明的患者植入这种人工视网膜后,患者视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

日本每日新闻网日前报道,大阪大学教授不二门尚等人发明的这种电子人工视网膜主要包括一副带有CCD图像传感器相机的眼镜,一个安装在头侧部可收发相机拍摄图像信号的电子元件,以及一个5毫米见方、可将图像信息再现的微型电极片。

使用时,相机拍摄的图像信息传输到头侧部的电子元件中,再转换为电信号传输到微型电极片上。这样,事先通过手术安装在失明患者眼球上的电极片就可发挥类似视觉细胞的功能,通过视神经将信息传递给大脑,让患者重见光明。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眼球中的感光组织视网膜出现异常的一种遗传性疾病,症状包括夜盲、视野狭窄、视力低下等,严重时可致失明。

对3名因视网膜色素变性而失明患者的临床试验显示,植入电子人工视网膜后,患者可沿着白线行走或者辨别出桌上的碗筷。研究人员说,他们还将开展更多临床试验,人工视网膜改良后有望使患者视力恢复到0.1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