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四季养生 > 正文
气象专家提醒,日温差超过8摄氏度仍要适当“春捂”
www.yongyao.net  2017-3-21 15:42:1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近期南方地区天气时晴时雨,温度忽高忽低,不少居民困惑到底该不该脱去冬装。气象专家提醒,俗语“春捂秋冻”有科学道理,一般来说日温差超过8摄氏度,居民最好还是要注意保暖,继续“捂”着。

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总编郑蓉介绍,早春时节,北方多是晴好天气,南方却进入阴雨绵绵的季节,冷暖变化频繁,日温差较大。以湖北为例,尽管进入了春季,近1周以来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不到10摄氏度。

她说,人体与自然界一样,在春天开始复苏,原先处于冬眠的皮肤细胞开始活跃起来,毛孔张开,这时当冷风袭来时,居民如果减衣很容易感冒。

郑蓉介绍,气象上一般用日温差、日均气温来衡量是否需要“春捂”。当日温差超过8摄氏度时,就是需要继续“春捂”的信号。当然也不能一味地捂着,当日平均气温高于15摄氏度时,就可以“不捂了”,换上春装享受阳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