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四季养生 > 正文
连续2天睡眠不足可引发肥胖 睡眠不足的危害
www.yongyao.net  2017-5-17 16:53:02  来源:99健康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如今十个人中起码有七个人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很多人都在想睡眠不足会不会导致肥胖呢?带着这个问题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吗?

法国《费加罗报》引述2位法国专家言论称,睡眠缺乏无法弥补,连续2天睡眠不足,即可导致人体机能紊乱,引发肥胖等问题。

奥利维.科斯特医生指出,导致儿童和成人发胖的原因有很多,睡眠不足是其中之一。原理很简单:正常情况下,深夜处于空腹状态时,人体会分泌使人产生饱腹感的瘦蛋白激素;白天,人体会分泌用于保持头脑清醒的饥饿激素。而睡眠时间减少会扰乱这些生理机制,从而增强食欲。当睡眠充足时,人们会偏爱清淡的饮食;而当连续两天没睡好时,人们会不由自主地偏爱高热量食物。

法国国家与医学研究院主任、神经生物学专家若埃勒?阿德里安补充道,“二次起床”会让人一整天都无精打采,因此人体会摄入更多的食物来对抗疲劳,形成恶性循环。他强调,熬夜并不会起到减肥的作用,因为熬夜减掉的不是脂肪而是肌肉。

那熬夜多久会导致人增胖呢?如果你认为连续一周每天只睡6个小时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影响,那就大错特错了。专家指出,除了通宵熬夜以外,长期睡眠不足也会引起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疾病,并且很难恢复。事实证明,连续2天睡眠不足就会对人体产生严重影响。

对于如何确定自己是否睡眠充足,专家建议,在休息日睡到自然醒。如果睡眠时间和工作日睡眠时间相差2小时以上,就是缺乏睡眠。此外,平时早晨很难醒来或午后犯困,这些也是睡眠不足的表现。

睡眠不足的危害除了导致肥胖之后还有哪些危害呢?

1.心血管疾病

一项研究种,研究人员针对657名年龄在25-64岁之间的俄罗斯男性进行了为期14年的追踪调查发现:有睡眠障碍的男性患上心肌梗死的风险会高出2.6倍,中风的风险会高出1.5-4倍。有心脏病发作病史的患者中,有近2/3的人也存在着睡眠障碍。

2.溃疡性结肠炎

美国某医院的研究者在2014年,通过对参加“美国护士健康状况跟踪调查”的女性进行考察后发现:溃疡性结肠炎和节段性肠炎有可能是睡眠问题造成的。适量的睡眠(每晚6-8个小时)对抑制消化系统内的炎症反应(在通常情况下会引发这两种肠炎)起到了必要作用。

3.前列腺

2013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对2425名年龄在67-95岁之间的冰岛男性进行为期7年的追踪调查后发现:入睡困难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会上升60%。研究者将这一关联归为褪黑素,这是一种调节睡眠的激素。褪黑素水平较高时能抑制肿瘤生长,而睡眠不好的人体内此激素少。

4.老年痴呆症

美国某大学的研究者在2013年对一组年龄在53-91岁之间的成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每晚睡眠状况不好的人,其大脑中β-淀粉样蛋白的沉积量较多,这种化合物被视为老年痴呆症的明确标志物。因此,缺乏睡眠会妨碍大脑清除这种废物,从而引起老年痴呆症。

5.口齿不清

研究表明,睡眠时间不足,说话时容易重复使用相同的字词、速度缓慢、含糊不清。

6.容易健忘

睡得越少,越容易健忘,老年时,患上认知障碍的风险也会增加。

7.性欲降低

睡眠不足会降低体内睪丸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欲降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