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湖南假烟团伙被端 假烟品种齐全
www.yongyao.net  2017-5-23 11:14:00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很多人都喜欢抽烟,对于老烟枪来说,是不是假烟一口就能抽出来。但对于新手来说,假烟跟真烟抽起来差不多。其实假烟的危害非常的大,因此想要抽烟首先就要学会辨别假烟的方法。

湖南假烟团伙被端

进价50多元的假烟,按220元左右的市场价卖出;为躲避检查,超市老板将假烟封藏在啤酒纸箱内。此起销售假烟案件的背后藏着一个售假团伙,售假地点涉及望城区、开福区、岳麓区、宁乡县、湘潭市等多地。昨日,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通报了该起团伙销售假烟案件,涉案200多万元。

仓库:假烟品种齐全,各地品牌均有

当日清晨6时许,记者跟随民警来到岳麓区桐梓坡路一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等了20多分钟后,一辆越野车进入停车场,守在多个角落的民警迅速合围,将车上两人抓获,打开后备厢一看,里面塞有上千条假烟。

就在该地下停车场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上百条假烟被发现。原来,这里就是售假团伙的“仓库”。记者发现,里面的假烟可谓“品种齐全”,假冒的品牌除湖南常见的芙蓉王、白沙等外,利群、南京、云烟、牡丹、黄鹤楼等全国各地品牌都有,甚至还有万宝路等国外品牌及中华、和天下等高端品牌。在装香烟的大纸箱上写有“长沙”“湘潭”等发货地址。

湖南假烟团伙被端 湖南假烟案 如何辨别假烟

售假:进价100元的假烟卖600元

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马汀介绍,该团伙中4名主要成员是堂兄弟,且分工明确。嫌疑人万某龙负责从广东进货,再分销给其堂兄弟及他人,这些人再负责销售给消费者。“一条进货50多元的假黄芙蓉王,他以70多元一条转卖给同伙,同伙又以220元左右的市场价在超市卖给消费者。”马汀说,在假中华烟方面,该团伙进货每条100元左右,以6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警方初步调查得知,该团伙从去年8月开始销售假烟,除现场收缴的假烟外,他们已对外销售了不少假烟,涉案价值高达200多万元。

望城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提醒,假烟的外包装相比真烟,印刷更为粗糙,图案、花色相对模糊;由于工艺较差,假烟外面的塑料包装更加粗糙,封口不像真烟那样平顺。此外,整条的真烟,摁上去会稍往下陷,具有一定饱满度;假烟如砖头一般,紧贴着没有饱满度。

湖南假烟团伙被端 湖南假烟案 如何辨别假烟

假烟的危害

1.生产环境带来的危害,由于假冒卷烟属非地下生产,为掩人耳目,制假窝点往往选择山洞、地下室等卫生条件极差的场所,地面和四周环境肮脏,原辅材料随意堆放,有的甚至紧挨着抽水沟、猪圈、厕所等,因此假冒卷烟严重不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假烟中有害细菌等微生物指标往往超标。

2.由于烟叶是烟草专卖品,制假者极难得到质量上乘的原料,往往以卷烟下脚料、级外烟叶甚至霉变的劣质烟叶为原料,硫磺、双氧水等进行脱色染色和熏烤处理,使之呈现高档卷烟烟丝所具有的金黄色。这些假冒卷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很大。燃烧后焦油含量明显超过国家标准的规定,含有二氧化硫、有害微生物(如烟虫虫卵)等更是对人体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甚至生命构成了直接威胁。

3.劣质辅料带来的危害,制假者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大量的工业香精香料进行加香加料处理,并使用伪劣的卷烟接装纸和滤棒,这使得假冒卷烟中含有大量的汞、砷、镉、镍、铬等重金属元素和钋等放射性元素,这些元素在人体蓄积,具有很高的潜在毒性,引起人体呼吸系统、运动系统和生殖系统的严重病变。假冒卷烟使用的商标纸生产工艺不符合食品包装的要求,且在包装之中使用大量工业胶水,使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也严重超标,会诱发呼吸系统疾病肿瘤

辨别假烟的方法

1.从透明纸鉴别

真烟从外观看透明纸透明度高,塑料膜薄而亮,表面光泽好,用手摸手感光滑、柔软、有弹性,感觉薄膜较薄,与里面的版纸紧贴在一起非常平整,且松紧适度。假烟一般透明纸质地差,透明度与光滑度不够,用的是一般性薄膜,较厚,亮度不够,内包装纸也起伏不平,透过薄膜看烟盒会感觉透明度较差,摸、推有滞手感,拆开后再摸,会感觉这种薄膜较厚且硬

2.从香烟的条形码查询

在香烟的底部或侧方,都有个条形码 ,可以拿出危险扫一扫,便会出现此香烟的对应价格和品牌,或者进入中国商品信息验证中心进行查询。

3.从燃烧性鉴别

真烟其燃性好,点燃后静燃,不熄火。假烟一方面由于烟丝中所含的氯和钾的比例不协调,影响卷烟的燃烧性;另一方面由于假烟中的梗丝没有膨化,内有梗签与梗块,经常有熄火现象。

4.从烟灰上鉴别

一般消费者吸烟后,看到烟灰较白,便认为是好烟。其实这也是一种误解。实际上,烟灰的色泽受烟叶干燥度的影响,烟叶较干时,烟灰燃烧后呈灰白色,反之则较黑,很难吸。从烟灰来看真假烟,应在燃烧中观察,烟丝中是否掺杂有较多烟梗冒头,当较多烟梗出现时,卷烟就可能有假。

5.从香味、吸味比较

各牌号烟丝一般均符合其相应等级的标准,鼻嗅真品烟丝有一股开包香味,烟丝的自然香气和香精混合香味明显柔和,闻后舒适。而制假者不可能顾及口味问题,尽管假烟的外包装千姿百态,但假烟的烟丝都一样,假烟的味道都一样。假烟开包后鼻嗅有明显不舒适感,刺激性大。外观:真烟包装方正、平整,搭口整齐、清晰、光滑。假烟小盒、条盒包装不规则,搭口粗糙、暗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