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芒果的营养价值
www.yongyao.net  2017-5-23 11:40:50  来源:99健康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芒果是我们比较常吃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你知道芒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功效呢?一起去了解了解。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营养价值高。芒果热量约57卡路里(100克/约1个大芒果肉),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桔子、草莓。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56.4-137.5毫克,有的可高达189毫克;含糖量14-16%;种子中含蛋白质5.6%;脂肪16.1%;碳水化合物69.3%。

芒果的功效

1.抗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2.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3.防治便秘

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6.止吐

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