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又一电商巨头进军医药行业 开卖医疗器械
www.yongyao.net  2017-5-26 13:32:47  来源:赛柏蓝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招聘一名医药业务总经理,以探索进军医药行业的路子。

公开资料显示,最近,亚马逊已经开始在美国销售医疗用品和设备。例如Eosera公司的耳垢去除设备——Rarwax MD,以及家用的血压监测仪、护腕等多种产品。

与此同时,它还在为其“职业卫生保健计划”招贤纳士,以确保该公司遵守管制当局的规定。

两个月前,亚马逊还从医保提供商Premera Blue Cross挖来了马克-莱昂斯(Mark Lyons),负责为亚马逊员工打造公司内部医药福利管理机制。

报道显示,在上世纪90年代末,亚马逊还打造了一个医药网站Drugstore.com,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亲自挂帅。

当时,人们预测亚马逊可能会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销售市场上占到很大的份额。但是后来,Drugstore.com网站出售给了美国药店连锁销售机构Walgreens;而Walgreens最后又关闭了这个网站。

据媒体报道,亚马逊的一贯作风是,在评估某类产品线是否应该在美国本土市场进行全面推广前,会先在非美国地区进行测试,比如此前其在加拿大秘密测试无人机运送计划,而进军医药市场这件事情也不例外。

今年4月,据日本时报报道,亚马逊在日本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已经将其Prime Now送货服务扩展到药品和化妆品领域,并向有药剂师批准的病人销售药品。

亚马逊现在在其日本网站上的分类页面还包括了“药品”这一栏。只不过,目前这一尝试的时间尚短,是否可行还有待时间验证。

数据显示,仅在美国,每年开具的处方药数量就超过了40亿。2015年,患者、保险公司以及其他购买者在处方药上的花费达到约300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医药销售对亚马逊而言是非常有利可图的市场。一旦亚马逊加入,也会帮助提高医药价格的透明度。不过要进入这个受管制的市场也面临着很多挑战,相关法律规定使得网上购买处方药要比直接到药店购买更困难。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亚马逊曾经开过一个名为Drugstore.com的药品销售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