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到2020年 重庆市每万名居民将有2名合格的全科医生
www.yongyao.net  2017-6-27 15:52:28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6月26日是中国医师节,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近年来,我市卫生人才队伍逐渐壮大,截至2016年底,全市卫生技术人员有179346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64700人。

“近年来,我市卫生人才队伍结构不断改善。”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引进院士3名,选拔首席医学专家12名,引进高层次人才103名,考核招聘急需专业人才1000名,培养全科医生900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难”问题。

据了解,按照《重庆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到2020年,全市每千常住人口卫生人员将达到9.65人,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2.57人,注册护士数达到3.21人。

此外,依据该规划,到2020年,我市每千常住人口基层卫生人员数将达到3.5人以上,每万名居民将有2名合格的全科医生,每千服务人口将不少于1名乡村医生,每所村卫生室将至少有1名乡村医生执业,初步建立全科医生制度,基本形成统一规范的全科医生培养模式和“首诊在基层”服务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