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7旬老人被毒蛇咬伤 华东宁波医药400里急送抗蛇毒血清
www.yongyao.net  2017-6-9 9:41:08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我国每年有三十万人被毒蛇咬伤,数千人死亡,毒蛇咬伤的死亡率为5%-10%,致残、丧失劳动力的占25%~30%。被毒蛇咬伤后,伤者必须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其中需要多个环节的专业支持。近日,浙江磐安县医院和华东宁波医药公司全力配合,成功救治了一位被眼镜蛇咬伤的7旬老人。

华东宁波医药724 小时冷链运输车辆

71岁陈老汉近日外出捕蛇时意外被眼镜蛇咬伤左手和右脚,虽然老人有40多年的捕蛇经验,并且在被咬伤后马上自己处理了伤口,但三小时后他已经意识模糊,左手臂肿胀明显,情况危急,家人将其送到当地磐安县医院治疗。

抗蛇毒血清是治疗毒蛇咬伤的有效急救药品,但血清不是通用的,不同的血清对应不同的蛇毒。抗眼镜蛇血清生产周期长,每年全国产量只有5万支左右。磐安县医院立即向浙江省内各大医院求救,都没能找到所需的抗眼镜蛇毒血清,于是又向各医药公司发出寻药信号,最终在华东宁波医药得到回复。在得知磐安县医院的需求后,华东宁波医药立即启动7*24小时的冷链运输系统响应,将救命血清用冷藏专车加急运送,两小时内穿越200多公里,最终将血清送达医院,挽救了陈老汉的生命。

华东宁波医药之所以能够及时为磐安县医院抗眼镜蛇毒血清,靠的是完备的全国信息化网络,能够实时连接追踪体系,以最快的速度及时提供救命药品。2017年公司配送车辆达到25辆,TMS系统全面应用,实现配送16万件。

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周险峰总经理介绍,高效运转的配送体系以及冷链的实时监控是保证药品安全送达的先决条件,当公司接到医院的药品需求后,将货品送至总部中转库,接着转入杭州中转库,最后通过城市支线配送至医院,当药品送达医院时,公司物流会向医院提供相关单据,单据信息将涵盖整个物流过程中的冷链实时温度监控记录,医院确认收货并提供回单后,整个物流过程才算最终完成。在面对急救药品配送时,公司将采取无条件优先直接配送,无需经过中转库并承诺浙江省全境急救药品5小时内配送到位,确保药品及时送到医院,防止错过救治伤员的最佳时间。


(免责声明: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所述内容仅代表文章原作者的个人观点。所写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信息未经证实,对该文所写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有效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仔细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