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西瓜并非人人都能吃 夏季吃水果也有禁忌
www.yongyao.net  2017-7-13 14:19:56  来源:99健康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夏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其中西瓜更是常见。特别是在炎热的时候,吃几块冰西瓜,全身的暑气都能感觉到消散。西瓜虽然能清热解火,作用并不少,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

夏季哪些人不能吃西瓜 夏天吃水果注意什么 习惯哪些人不宜吃


西瓜并非人人都适合吃

刚患上感冒的人

西瓜凉性,风寒感冒不能吃能理解,为什么热伤风患者也不能吃呢?为什么呢?因为感冒都是有邪气入侵,如果这时候吃西瓜,都不利于体内发散出邪气,反而会因为西瓜清热解毒的作用导致邪气进入里面,会加重病情,或是导致病情延长。

消化不良和胃肠功能差的人

胃肠不好的人不适合吃西瓜,吃多了容易出现腹、腹胀、腹泻以及食欲下降等症状。

肾功能不全的人

肾功能不全的人,由于肾功能出现问题,对于水的调节能力会大大的降低,如果在短时间内吃太多的西瓜,肾脏对水的调节不过来,不能够及时排除体外,血容量会迅速增多,容易导致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夏季哪些人不能吃西瓜 夏天吃水果注意什么 习惯哪些人不宜吃

患有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而西瓜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吃多西瓜,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以及尿糖增多等情况,引起身体不适。

口腔溃疡、夜尿多、遗精

还有口腔溃疡患者,以及夜尿多和遗精的人更不能多吃西瓜,都会导致加重症状。

夏季水果很丰富,经常食用对于身体健康很有利。但要注意的是,夏天吃水果也有禁忌,否则会影响到健康。多吃水果并非坏处,但是有部分并不适合多吃。

中医认为,水果就像食物、中药一样,也分为寒、凉、温、热、平等属性。不同体质的人,要选取相对应体质的水果,这样才能达到补益的效果。

夏季哪些人不能吃西瓜 夏天吃水果注意什么 习惯哪些人不宜吃

三类人吃水果要注意选取

1、湿热体质

脸色潮红,容易发热和烦躁,喜欢吃冷饮,每天需要喝很多人。这类体质的人,要多吃一些凉性的水果,例如西瓜、甜瓜、香蕉、芒果、香瓜、梨等。

2、虚寒体质

四肢容易发凉,很少口渴,脸色苍白,不喜欢冷饮之类的食物。这类体质的人要多吃温性热性的水果,例如龙眼、樱桃、杏、荔枝等。

3、一般体质

一般体质的人就没什么了,平常的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平和性的水果,寒性和温热性的水果也可以食用,但不适合吃太多。常见的平和性水果有木瓜、苹果、白果、葡萄、菠萝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