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诺华买下XOMA的III期临床失败药
www.yongyao.net  2017-8-29 13:46:17  来源:生物谷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诺华预付3100万美元向XOMA公司买下单抗药gevokizumab的全球销售权,此单抗药是抗-IL-1β变构单抗体。此价格淋漓尽致地反映了作为后期临床失败的尴尬处境。

XOMA公司通过这次交易来平衡它的银行储蓄、重新调整债务,其中收到的3100万美元中有500万来进行股权投资。在债务方面,诺华承诺替XOMA公司解决欠法国公司Servier约1436万美元的债务,但是把还债期限推迟了两年,这项花费占据XOMA公司从诺华收到的接近一半的收入。

诺华此举让公司占住商机,曾经诺华与同样拥有IL-1抗体的公司比如XOMA、礼来、 Regeneron公司一同竞争,而如今,只剩下诺华的Ilaris和Regeneron的Arcalyst。目前诺华到底要怎么利用 gevokizumab仍不清楚,但至少诺华可以保护自己的专利。XOMA公司曾声称有好几家公司来协商买此项专利,但是迟迟未能签下协议,估计这次能卖掉是碰巧诺华正在野心勃勃地发展它的IL-1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