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IT男工作忙患结石多年不复查 被迫摘除左肾
www.yongyao.net  2017-9-22 14:21:11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结石未遵医嘱复查 尿路大堵车浑然不觉

白领工作忙疏于体检失左肾

5年前夜里突发尿结石疼得起不来床,到医院治疗缓解疼痛后便一直没将这事放在心上,昨天孙先生在入职体检时被查出左肾重度积水导致肾坏死,不得不接受摘除手术。

今年35岁的孙先生是位IT男,因为工作需要久坐很少喝水,5年前的一天夜晚突然腰痛,疼得起不了床的孙先生被家人背到医院,检查为输尿管结石,因为结石不大,医生建议每年定期复查。因工作忙,又没有疼痛感,孙先生也没有为此专门去过医院。

直到昨天,因为换了新单位要求体检,孙先生专门来到医院检查,超声科徐琦医生发现,患者左侧输尿管结石导致了左肾重度积水,胀成了两倍大。

该院泌尿外科主任介绍,大多数输尿管结石经过治疗,都可以随尿液排出,并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但不痛了并不意味着病好了,有些结石会卡在输尿管里长期停留不动,由于不刺激输尿管,就不会引发疼痛,如果患者因为不痛了就放松警惕,结石会造成输尿管的完全梗阻,肾脏逐渐发展为重度积水而导致肾功能丧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