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开学季校园需防传染病 个人和环境卫生很重要
www.yongyao.net  2017-9-6 14:35:01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开学季校园需防传染病

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很重要

开学了,校园内人群聚集,一旦出现传染病易引起聚集性发病,做好预防工作极为重要。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近期校园需重点防范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聚集性传染病。

诺如病毒(关注指数★★★★☆):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感染症状主要是腹泻、呕吐、反胃、恶心和胃,常见于幼小儿童、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患者。在校学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应认真清洗。学校应做好学生晨检和因病缺勤追踪工作,一旦发现病例,应及时通知家长带其就诊,同时用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对已被污染的环境进行消毒处理。

手足口病(关注指数★★★★☆):手足口病可由肠道病毒71型(EV71)、柯萨奇A组16型等多种肠道病毒引起,常见症状为发热及手、足、口等部位斑丘疹或疱疹,发病人群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环境卫生是重要预防措施,进食前、如厕后、处理呕吐物后应及时洗手,勿共用毛巾、汤匙等个人物品。EV71病毒是导致手足口病重症和死亡病例的主要病原,建议6月龄到5岁以下的儿童接种EV71灭活疫苗,5岁以上儿童不推荐接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